Friday, February 20, 2009

Movie: Cape No. 7 海角七号

刚刚看完这部台湾电影,看了后很喜欢它的OST。那实在是太好听了。除了音乐之外,我也好喜欢电影和相片的拍摄手法。整部戏都充满了艺术细节。

我自己本身是个好奇的人,遇到不懂的就会打破沙锅问到底。看完整部电影后,心里面一直在想为什么片名是 “海角七号”。在网上花了些时间找到以下的网址:

http://grotesque.pixnet.net/blog/post/19885424

原来片名是由此而来的。

其实,之前已经有看到一些贩卖盗版DVD的摊子都有摆卖这部戏的DVD。但是我并没有那种渴望想买这DVD,可能我原以为这会是一部超闷的爱情片加上朋友曾经告诉我那些获奖很多的艺术片不会好看的。竟然出乎我所预料的,我超喜欢那拍摄和里面的OST (Original Sound Track)。它并不像以往的艺术片那么的沉闷。全片豪无冷场,演员都很搞笑,戏里头的音乐很有动感和节奏。如果你们还没看的话赶紧买DVD然后在家慢慢欣赏哦!;)

以下是我所喜欢的一些OST。希望你们也会喜欢。



電影插曲-國境之南
作詞:嚴云農。作曲:曾志豪。編曲:呂聖斐。演唱:范逸臣。



電影插曲-各自遠颺 それぞれに
作詞:江崎とし子 Toshiko EZAKI
作曲:江崎とし子 Toshiko EZAKI 演唱:中孝介 Kousuke ATARI



電影插曲-愛你愛到死
作詞:嚴云農。作曲:呂聖斐。編曲:呂聖斐。演唱:麥子、黃依琪



野玫瑰
曲:舒伯特 詞:哥德(周學普譯)

2 comments:

焌斌 (wp) said...

I prefer this... http://snoworm.blogspot.com/2009/01/mtv.html
I ald got all OST ald :) very nice...

Cherry said...

I also got the set of OST. I didnt notice that your blog also got the MTV.

I've plan to watch the GoldenHorse 08 awards movie: 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resource/winner_list_gh_2008.doc

The next movie will be 花吃了那女孩 bcoz I've seen lots good comment about this movie especially the 画面很唯美.

BTW, this is a Lesbian Movie :)

Google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