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Movie: 不能说的秘密Part 1



昨晚因为朋友邀请的缘故所以看了这部新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 从原创故事、主演、配乐甚至是影片剪接都是我们音乐才子~周杰伦亲力亲为策划执导的大银幕处男作。在这部戏他担任了导演,编剧,演员而电影主题曲当然也都是由他包办。

还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总是觉得它会是一部很闷的电影都是一些文艺小说之类的情节加上我之前看过“爱,断了线”我对这类型的电影不抱太大的期望。朋友一直推荐这部电影还告诉我他的朋友连续一天里面看了三次。我觉得很好奇到底这部电影有什么吸引力能让他同一天重看这么多次??是不是为了看周董?还是那位女主角?既然,他愿意出钱请我们看就不妨一试吧?

故事大纲:

“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这句话是叶湘伦(周杰伦饰)和路小雨(桂纶镁饰)这场爱情之旅的开场白,两人是音乐系的同班同学,一首神秘的钢琴曲促使两人相遇. 两人纯真的爱情如同美妙的音符跳动着,但小雨心中的秘密,却常让小伦摸不着头绪。一次,两人的约定,却因为一场误会而让小雨从此消失于小伦生活之中………

我是99%看明白这部电影因为每一幕我都非常专注的留意。每一幕都给了我不同的感觉仿佛就像置身在中学时期的那种青涩的爱情,酸甜苦辣都涌现在心头。让我来慢慢的分析每个情节好让你们明白整个故事。

1.)小雨的母亲告诉小伦“她早就退学了”或“她气喘病发作在楼上休息”?你一定会有疑问因为那个时候小雨都去世了为什么她的母亲还说这番话??
毕竟她们母女俩是相依为命的所以小雨的死让她的母亲受了刺激而导致她有时候会留在回忆里所以有时候回答奇怪的问题。

2.)从网络上的资料显示修正液在1979年之前已经在市场上有得售卖。还有,那个年代彩色照片已经很普遍。
http://zh.wikipedia.org/wiki/修正液

3.)穿梭时空,小雨数108步后睁眼能看到的人只有是小伦所以才能和小伦说话。有一天 她数了108步看小伦的位子但那不是小伦 而是晴依 所以出现了斗琴比赛上晴依与小雨对话的场面。大勇之所以能看见小雨是因为小雨那天第一眼看见的人是大勇。
大勇变成残障可能是由于有一天他帮小雨解围而被小雨的同学打伤的。正因为他曾经帮过小雨所以他认得小雨才一直喊小雨的名字。由于小伦不是小雨看到的第一个人(大勇才是)所以小伦在往另外一个琴房里看的时候才没有看到小雨。

4.)而在99年小雨带小伦直接去天台而不进屋是因为家里换了锁再说妈妈也看不到小雨。

5.)纸条问题~ 因为只有小伦才看得见小雨所以别人不可能把纸条传到空座位哪里而晴依的座位在小雨前面别人自然的会把纸条传给了晴依。当时有个镜头拍着小雨是因为那时候小伦看着小雨笑了而镜头又转向纸条,让人的感觉那张纸条是给了小雨其实纸条是在晴依手上。这也导致晴依到音乐室找小伦。

6.)剧情里,小雨有15天没来上学其实她都来了只是因为第一眼看见的都是其他人所以我们才觉得她15天没来上学的。

7.)小雨用修正液写的字体是小伦是可以看见那些字的因为那是为小伦而写的。后来小伦写的那句"你在哪"以及画的那个小雨都没有看到就死去了就连她死去时候桌子上也没有出现那些字是因为这些字20年后才写上去的。

8.)小伦回到的是20年前但不是只有小雨能看见他 因为琴毁了所以小伦真身也就完全被困在了20年前 所以在毕业照会出现他俩。因为20年前的校规很严格在那张照片上他们的发型不一样但是他们还是站在一起就是小雨的右手边根据剧情的发展他在20年前跟小雨重新恋爱并且一起照了毕业照。

9.)小雨在20年前确实死了但是因为小伦的出现而改变了小雨的命运也就是说历史从小伦弹完琴就被划成了两部分而在最后那部分小雨没有死甚至还不认识小伦。
小伦回到的不是79年毕业典礼那天:假设毕业典礼是8月1日 小雨在2月1日发现琴谱小伦回到的可能就是79年的1月1日而在那个时候一切都没有发生。

为什么那天小雨不是在拿修正液写字而是在用笔做功课因为那时候不认识小伦所以表情会有些怪历史从此改变了`20年后再也没有小伦了因为琴房毁了20年后的人会认为小伦死在了琴房里。小雨最后向小伦笑完全处于礼貌即使不认识还是笑了因为这是基本的礼貌。

*你可有注意到99年为什么只有小雨是短发因为20年前校规很严格女生不得留长发所以99年你只看到小雨是短发的。

最后,为什么小伦没死?因为时空的变化而出现了两个命运:

命运1:小雨死于气喘在课桌上而小伦死在铁球之下。

命运2:小雨小伦都没死他们活在1979年并且恋爱幸福的生活。


你一定要发挥你的想像力到底选择哪一个命运。为了要有个圆满的结局我当然是认为命运2最适合不过。

To be continue …

No comments:

Google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