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My Cook Book (Jul)

整个七月都很忙所以只下厨煮了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没有试新的菜色。其实,几个月前就已经学会弄一些简单的寿司。以下是我最喜欢捏的寿司之一,里面有日本青瓜,甜蛋和crab stick。在这里很难找到新鲜又美味的三文鱼所以很多时候都弄不好。


正当我一边忙着捏寿司的时候我的好友也为我烹调了金针菇枸记瘦肉汤。此汤营养丰富,能补脑建智。她还加入了很多我很喜欢的菇 / 菌类。^_^




除了日本餐我本身也很喜欢吃泰国的东炎。一个星期里都会光顾我家附近的马来摊两次原因是那边的东炎,ayam paprik, kangkung belacan 等等都很美味。如果要吃马来人煮的东炎别忘了重要的东西那就是那位厨师一定要是Kelantan的人。因为Kelantan靠近siam所以他们煮的东炎都很好吃。我每次都会站在摊子旁边观看对方加入什么调味料。。。你看。。。偷师成功。。。嘻嘻。。。我也能做出美味的东炎 :P






我正在看一些烹饪书籍。。。八月又有什么新的菜色呢!?

1 comment:

Ee Teng said...

金针菇枸记瘦肉汤是我煮的。知道你喜欢吃不同种类的蘑菇,所以找了很多食谱终于给我找到了。还很怀念汤的味道吗?如有时间再下厨大显厨艺。哈哈,说到大显厨艺,我根本就不及你。我喜欢你捏的寿司,尤其是你的秘方甜蛋,还有如果有新鲜的三文鱼配上Wasabi。。。哇,简直是“一级棒”!

说到东炎,最近(不知从几时开始),开始学会吃东炎吃辣?!不辣不香不酸的东炎,我一定会批评。提起你煮的东炎,我也是你的试吃白老鼠之一。香,我给你99分;辣,我也给99分;酸,那当然也是99分啦。其它的3分,我决定自己收下。你们不要误会哦,不是因为不好吃而我抽起那3分。。。是因为我不想因我的赞赏而让她飘飘然,然后你们找不到她咯。。。(飘飘然到别个地方去)。。。哇哈哈哈!

加油!

Google Search